Saturday, August 28, 2010

丁丁糖。




大家还记得小时候最爱吃什么糖果吗??在我脑海里永远忘不了这个糖果 “丁丁糖” 。为什么这糖果会叫丁丁糖呢?因为这糖果原本就是一个很大很大有硬的。所以,当你要吃的时候必须拿一个小小的东西来敲才能破开。当在敲糖果的时候,会发出“丁丁”的声音~ 所以,这才叫 “丁丁糖”。我为什么爱吃这糖果?其实,是因为小时候每天一个人在家。还记得那时我是住在Bukit Bintang。当我每个下午一听到 "丁丁丁“ 的声音我就很开心的走下去买糖果吃。当时卖这糖果的是一位公公,他非常的有爱心~看见我每天都卖来吃,所以他每次会给我特别多。还好!我的牙还没坏!哈哈~~ 可以说这糖果陪伴我走过童年。其实,这个糖果跟一班上的糖果有很大的分别。分别在那里呢?就是制作过程。还记得,那公公告诉我,这糖果是用麦芽做拉出来的。要用火煮麦芽,然后要很用力的拿手拉出来~ 需要很有功夫和力。而且,麦芽很烫,习惯了就不会觉得烧了。这糖果看起来不是很美,但是内涵非常的丰富。当你放进口里,会有很香的味道,加上一点点的姜辣。吃了非常舒服,而且比其他的糖果更健康。我最开心的是,今天无意中让我遇见了这糖果~ 我大约十多年没有吃过了,非常的怀念!!我看再等久一些这糖果不会再有了。因为这是家传功夫不是每个人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