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8, 2009

被人看不起的感觉。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,当你的家人都看不起你的时候?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!从小不管我在学校的成绩有多么的好?外面的人怎样称赞我都好,我家人依然都看不起我。我家人从来都没有去学校拿过我的成绩,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没有用的人。这19年以来,曾经称赞我的人只有我的老师,我四个爸和妈,教会的弟兄姐妹,还有一些的朋友。不管我现在有多么的成功,对他们开说也是空的。当然我的成功不是为了他们,可是心理就是很难受!每次很累回到家想静静的休息都没有办法。在外面的压力已经很大了,可是还是不放过我!以前的我会跟他们吵架,可是现在我发觉我变了!我完全没有跟他们吵架了,反而自己觉得很辛苦。看到别人的孩子在外面有压力回到家有家人跟他们分担,分享。我有压力只能找上帝,不过还好我还有我一群的阿爸和妈,可是他们也有自己的事情烦。我不想让他们为我的事而烦恼。我要怎样我家人才不会看不起我呢?我做错了什么?有时候会想到不管我自己让多少步都是白费的。真的很灰心。我尝试很多次要学习完全放下,我还是做不到!我还不能完全放下我对他们的恨!每次想到放下就想到有一位博士教我真真的完全放下是怎样,可是我还是做不到。每次自己要走出第一步,可是他们每次都伤我的心。我觉得现在唯一一个办法,这办法是我小的时候都已经想过了。只要我没有跟他们住一起,可能我跟他们的关系就会好一点。其他办法真的没有了。如果我不走我真的很辛苦,我的辛苦是你们不会了解的。我真的不想自己活在负面的生活里面。。。

1 comment:

思问者 said...

他们小时候是不是也是被看不起他们的人教养长大的?

老一辈的人,都是用一种表面冷漠、暗地骄傲的心态来看待自己的儿女的,一方面他们以为那是激将法,另一方面他们也真的没有学过什么是正面积极的教儿育女心法,最后再加上你是女孩儿,他们越疼妳就越心痛妳改天不懂要嫁到哪里去。

这些假设,不是为了合理化他们给妳的精神虐待,而是鼓励妳从更多他者的软弱去看问题,然后帮助他们找到可以自救自助的新路。

写得很复杂,希望妳看得懂。

对,另外,不要勉强别人正面对妳,因为那会闭塞他们对灰暗世界的真实感觉出口;他们必须寻找到可以给他们力量面对灰暗世界的上帝,才可能像我们那样虽然明知道前景不妙,但仍能咬牙挺胸走下去——因为内心确信祂在伴我们同行。

所以先为家人说不出口,也不知道怎么对妳表达爱这件事祷告吧,求主让妳看见他们自己也看不见的挣扎,然后释放他们empower他们。